·桃溪春野·

举杯邀月,醉在桃溪春野。

【泽乾】这个cp明明超甜我却不会起标题

ooc预警

沙雕预警

幼儿园文笔预警

请别带脑子观看

彻底放飞自我



  大庆轰轰烈烈的夺嫡之争以二皇子李承泽胜出登基为帝废太子关押监察院落下帷幕。

  范闲如今不仅是新任监察院院长,还是新帝的大红人,因此看上去十分春风得意。

  是的,看上去确实如此。

  实则新帝每每宣他进宫只有一个问题:今天李承乾愿意出监察院了吗?

  范闲假笑回答:回陛下,今天殿下依旧不愿出监察院。

  这时李承泽就会不耐烦的挥挥手让范闲麻溜滚出他的视线范围内,再对着打开的窗户长吁短叹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夜,然后听不下去的谢必安就会默默和同样守在李承泽身边伺候他的大宫女一起翻个白眼。

  最后他们两人结成了深厚的难兄难妹感情是李承泽没有想到的,他一直觉得自己虽然算不上千古明君,但是也不是什么昏君,不就是那时候他的小兔子宁愿呆在监察院也不愿回宫和他在一起他望月思人嘛,不就是现在小兔子回家了他恨不得天天把人揣进怀里好随身携带嘛,作为他李承泽的侍卫和宫女怎么这一点承受能力都没有。

  谢必安/大宫女:把狗骗进来杀有意思吗?


  李承乾说是被关押在监察院,但是因为范闲的关系,在监察院里过得十分滋润,每天就是看看以前没有空看的闲书画画他的仕女图,并且因为闲的没事看了红楼的缘故,李承乾决定把金陵十三钗自己画出来,然后被来找哥哥商量澹泊书局事宜的范思辙看到,顿时惊为天人并当场聘请李承乾为澹泊书局的插画师(范闲补充),每月分红,李承乾四澹泊书局六,本来范思辙想二八开的,但是在他哥核善的目光下不情不愿的改成了四六开。

  李承乾倒是无所谓,他本就是废太子头上还担着谋逆的罪名,能因为自己的爱好实现下岗再就业为庆国GDP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已经感到很满足,不过该拿的分红还是一个铜板都不能少的,毕竟他虽然住在监察院被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但是有一个小金库总比没有好,万一哪天他和范闲吵架了也不至于饿死在监察院。

  范闲对李承乾的想法表示毫不知情,深表震惊。他自认对李承乾的爱慕之情表现的足够明显了,这只披着兔子皮的小狐狸却又真的像兔子一样傻fufu的总是担心一些没影的事情,让范闲着实苦恼。

  李承乾其实拒绝过范闲,在范闲将他接到监察院之后。那时李承乾已经在牢里为自己点播了一首《凉凉》觉得自己是个将死之人,便拒绝了范闲。谁知道还没等庆帝的第二道旨令下来,他就已经殡天了,只留下两脸懵逼的范闲和李承乾,然后就是李承泽登基为帝。

  五竹: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但是怎么处置李承乾这个废太子成为了近期新帝朝堂上争吵的主要问题。

  以曾经二皇子现在新帝派系的右相为首的官员表示应该将废太子贬为庶人流放塞外。

  以曾经的太子党鸿胪寺卿辛其物为代表的官员表示:爬。

  右相:本官不与野蛮人见识。

  “野蛮人”辛其物:hetui。 

  大约是独守空房久了,李承泽也佛系了,就算朝堂上吵成一锅粥,也摊在龙椅上自顾自仰望45°角看着金銮殿里的天花板发呆:这个天花板的颜色我不太喜欢,有点绿又有点黄,我的小兔子今天回来了吗?

  “回陛下,没有。”范闲表示虽然我现在死心了但是给曾经的情敌添堵还是可以的。

  李承泽:“今天天气转凉了,不如给范爱卿赐婚吧。”

  范闲:?当我打出问号的时候我不觉得我有问题,我觉得你有问题。

  总之,每天都在鲨头边缘试探,在李承泽忍耐限度上蹦迪的范闲表示:今天庆国的朝堂依旧和谐的一批呢。

  这天夜里,李承泽又一个人无助可怜又弱小的睡在冷冰冰的龙榻上,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皇帝也是人,皇帝也想老婆孩子热炕头。

  于是他穿上衣服,叫上谢必安,两人做贼一样溜进监察院。

  倒不是谢必安突然变成超越大宗师的牛人了,主要是皇帝不走寻常路,监察院的人也只能闭眼装作没看见,然后各个都屏气敛息将真气聚拢在耳朵上准备吃一手瓜。

  李承乾还没睡下,成为澹泊书局的签约插画师后(范闲再补充),他才知道给别人打工的不容易,往往是今天画好了一幅林黛玉送过去,第二天就有客户指定要看薛宝钗的插画,李承乾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的画画,比如此刻他就在画室赶稿顾客点的黛玉葬花图,正在细细描摹他想象中的林黛玉的五官。

  所以李承泽翻窗潜进李承乾卧室时,收获一张冷冰冰的床榻+1

  不仅没有想象中的温香软玉,李承泽连根兔毛都没找到,只能在冷冰冰的床榻上委屈的团成一团等待李承乾回来。

  监察院的吃瓜群众:太子他在画室!!!!陛下快去啊!!!gkd!!!冲鸭!!!

  好在李承乾画技越发熟练,并且李承泽来之前便差不多快画完了,因此只需要把林黛玉五官添上就算完工,他大约“加班”了小半刻钟就完工了。

  李承乾日记,长宁一年五月初八,吃过晚膳后,又画了一个时辰又一刻钟画,范闲和我说这算是加班,可以向范思辙要双倍的加班费,我不是很懂加班是什么意思,但是我听懂了因为这幅画我可以拿双倍的钱,突然有些快乐。

  将日记本收好,李承乾才慢慢闲庭信步般往自己房间走去,然后就和一个冷酷无情的侍卫打了照面。

  谢必安也有些懵,这些天他习惯守在李承泽门口了,一时不察竟然忘记了这不是在宫里不用守在门口当门神,因为监察院内高手众多,所以他也安心的神游,结果就没发现李承乾走了过来。

  互相交换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李承乾知道李承泽在屋内等他了。

  他越过突然无助可怜不弱小的谢必安,推开了房间门。

  短短几步路,李承乾预想了好几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而他又该怎么应对,但他万万没想到,他一推开门,看见的是睡得四仰八叉的某只狐狸。

  李承泽睡的很香甜,连李承乾靠近都没发现,纤长浓密的睫毛在他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遮住了李承泽眼下的乌青。

  李承乾发现他二哥又瘦了,本就消瘦的人现在有往纸片人发展的趋势,他一时有些埋怨自己,为什么贪图宫墙外一时的自由,却忘了宫内还有人在等着自己。

  明天,就和他回家吧。

  即使那个家曾经充满尔虞我诈,像个华丽的囚笼。这一次他也将心甘情愿的戴上镣铐,有李承泽在的地方或许就是他的栖息处。

  和衣躺下,李承乾刚睡到床上就被李承泽搂进怀里,两人没有说话就这么静静睡去。

  这可急坏了一帮想偷听的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陛下怎么还不上啊是不是不行啊急死我了

  天还没亮时,李承泽就被谢必安从床上拎起来了,到上早朝的时间了。

  李承泽被谢必安叫醒也不闹腾了,笑眯眯的亲了口乖乖睡在他身边的兔子,然后收拾完自己后迈着六亲不认的自信步伐大摇大摆的从监察院走了出去。

  这一天的朝堂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中,尤其是右相派系更是情绪十分低迷,主要是一晚上没睡熬夜熬的。

  按理说新帝和废太子,这两个一听就容易让人联想到政敌、手足相残等等字眼的形容词不应该像动词一样用行动来证明他们其实相亲相爱长大了也睡一张床才对,但偏偏,李家兄弟就是不走寻常路。

  前庆帝在时,斗得那叫一个惨烈,结果现在又滚上一张床,难道之前都是在打情骂俏,别人以为是相杀,但是实际上是相爱?

  就连一向泼辣大胆的辛其物此刻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在心里悄悄给新帝点个赞。


  李承乾要回宫,最舍不得的其实是范思辙。

  自从李承乾画了插画之后,红楼原本有些疲软的销量又蹭蹭上涨一大截,还是持续稳定增长,让范思辙笑开了花,更让他开心的是经常有顾客要求李承乾把插画画成人物图,这一幅画的价格可比买书高多了,李承乾又有空闲又喜欢画画,这两个多月来帮范思辙赚了不少银子。

  李承乾也有点舍不得他的工作,但是有舍才有得,他以前得了自由却舍了李承泽,现在他想要李承泽,就只能失去自由。

  因为范闲告病请假没去上早朝,所以他早早的就和范思辙一起到监察院门口送李承乾。

  范思辙一看到李承乾,眼泪都要冒出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生离死别的大场面,范闲捂脸表示自己没有这个掉钱眼里出不来的傻弟弟。

  三人说了会儿话,李承乾便登上李承泽派来接他的马车,准备回宫了。

  

  礼部尚书最近愁的头发都要白了。

  作为两代元老,为皇家安排过大大小小数百次婚礼的他,也从来没有遇到过两个男子成亲,还是皇帝和前太子现秦王成亲的现场。

  礼部尚书:一时不知道是我安排婚礼现场还是我被安排了。

  但是礼部尚书还是凭借优秀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让李承泽和李承乾的大婚之日完美完成没有出现一丝错误留下遗憾。

  就是秦王的婚服有点大,可能是养胖了吧。


  直到听说宫里有了皇子和公主后,礼部尚书才明白为什么婚服会变大。

  礼部尚书:莫名其妙恰了口陈年狗粮。

 

  END


  彩蛋:太子殿下封号源自秦晋(靖)之好。


 

  

  

  

  

  

评论(24)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